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保险学专业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险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健康保险领域的精英人才,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健康保险领域作为特色和主攻方向的保险学专业。

师资队伍

专业核心主干课程专任教师18人;10名兼职教师;专任教师当中:

教授4人

副教授8人

博士6人

具有国外一年访学经历 5人

10名兼职教师当中: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叶立坚、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招宇河,百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张力群、副总经理邹文春,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运营部总经理王乐、部门经理唐铭、营业部经理冯钻,恒安标准人寿总经理方磊,众城保险公司总经理伏勇维、总经理助理欧阳丽君。

专业特色——富有中医药特色的以健康保险

为核心的保险学专业

1.健康保险方向特色

2.中医药行业特色

3.广东地方特色

4.“重实践、强能力”的办学特色

5.以广州中医药大学校本部和各附属医院所拥有的医学、药学、护理学、健康管理、卫生经济学等多学科优势为依托

培养目标

具有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与保险学理论基础,掌握一定的医学、 药学、法学、管理学、精算学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保险制度特别是健康保险制度的基本政策和法规,熟练掌握保险业务操作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一定的统计分析能力和较高的外语、计算机运用水平的复合型 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1、保险公司(尤其是人寿保险和健康保险类公司)

2、医保管理部门、社会保障管理机构

3、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医保办

4、金融公司和机构

5、其他机构

考研 出国

2017届: 2人考取研究生(暨南大学应急管理专业、安徽大学法律专业),1人出国留学(德国海德堡大学健康经济学专业)

2018届:2人考取研究生(练巧春——暨南大学硕士,袁鑫——广东财经大学保险学专业硕士)

校外实习基地









保险实验室软件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