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抗疫中的经管人(2)
 

刘家祯,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专业2009届本科生、2012届研究生,王方静,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专业2009届本科生,她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上弛缓湖北的“战场”,但是在医院工作岗位上默默保卫后方,坚守家园。
    1月22日,刘家祯工作的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发热门诊来了一位从武汉回来的发热患者,患者的症状和CT影像学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度疑似。这意味着,疫情已经开始蔓延到佛山,医院随时要承担救治任务。后天就是除夕了,而对于每个人来说,这个时候心里都盼着回家过年。
    在医院医务部工作了8年的刘家祯也不例外,她早在一个月前就买了明天回汕头的高铁票。当天晚上,患者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阳性!看到这个结果,刘家祯主动取消了回家的计划,主动向上级提出参与到医院的防控和救治工作。

 

刘家祯在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清点物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刘家祯每天坚守医院,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主动承担疫情报告工作,确保每一项上报数据及时、准确,协助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为队员准备防护物资。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参与制定方案,为全院恢复正常诊疗工作提供指引和流程……

王方静所在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深圳市唯一一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人定点收治医院。

除夕夜,作为医院行政总值班,王方静负责统筹收治深圳市各医院接收的疑似新冠病例转诊工作,与深圳市卫健委、各兄弟医院、临床收治病区、市急救中心进行对接,及时收治新冠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人,协助医院医务科对外院转诊流程及信息登记进行优化。

面对疫情防治压力,王方静根据医院实际人员调配需求,向全院发放支援报名表,将院内受疫情影响工作量不饱和的体检科、门诊部、口腔科等科室人员调配至急需支援的行政后勤或其他临床科室,对新入职员工核酸检测、院感培训等事项进行指引和规范,在满足用人需求的同时,保障医院院感管理的全覆盖。

 

                                      王方静在进行信息登记

刘家祯与王方静作为行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后勤保障,默默在大后方做好支援。面对疫情,每一位医院工作人员都是“战士”!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