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0工作推进会
 

5月12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称研究中心)在办公楼102室召开了2020年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副校长、研究中心副主任潘华峰教授主持会议,宣传部郑维群部长、科技处王萧处长、研究中心各研究方向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领导以及研究中心2020年招标项目立项主持人参加了会议。

张建华肯定了研究中心2019年取得工作成绩,对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导向,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始终坚持和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开展各项学术研究;二是突出中医药特色,打造学校学科品牌。研究中心要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凸显中医药特色和亮点,理解中医药文化的精髓,突出广东区域特色。特别是要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品牌,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中,国务院联防联控中医科技专班临床救治组副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副组长、国家援助湖北第二支中医医疗队队长张忠德副校长带领广东省中医医疗队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新冠肺炎中的治疗效果,再次彰显了中医药在国家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充分把握时代脉搏,时时紧扣学术热点。学术研究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是国家发展实施的大战略,也是学术研究的热点问题,中医药更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要始终站在学术前沿,发挥岭南中医药文化的作用;后疫情时代,中医药守正创新必将成为一个热点问题,如何响应中西医并重的国家战略,值得大家深思和研究;四是整合学科资源优势,发挥决策智库作用。研究中心要依托校内外专家学者,汲取省内外学者的学术智慧,建立起优势学科的学科团队。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研究中心响应省社科联的号召,组织专家撰写决策咨询报告12份,其中3份被《南方智库专报》刊发,2篇分别被马兴瑞省长和广州市委张硕辅书记批示,1篇送中央办公厅调研室,这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尚成代表研究中心作了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部署。会上2019年研究中心重点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进展,研究中心各研究方向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情况。科技处王萧处长会上表示,学校将加大人文社科研究方面的支持力度。

最后,潘华峰副校长总结讲话。她说,2019年研究中心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后研究中心要遵照张建华书记的指示,聚焦热点问题,发挥岭南中医药文化的特色和我校的学科优势,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政府决策咨询方面作出更大的成绩。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