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教工党建>>正文
文化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林海星书记为2017级应用心理学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到日常教育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林海星书记于2019年3月14日上午8:30,在教学楼A215为2017级应用心理学的同学们上了思政第一课《文化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由浅入深地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文化的功能以及儒家思想的几个主要观点。

林书记结合纪念“五四”新文化运动100周年,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文化的定义;文化如何影响人的生活;以儒家为例具体阐述传统文化的几个观点”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从哲学的角度阐释了文化的定义,同时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进行分析,认为文化是人类社会的目的性行为,是人的生命过程的解释系统,文化具有审美意义。详细介绍了早期儒家理论的人文思想、家国情怀及情理观念。

林书记强调,专业知识水平不等于文化修养,在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更要注重修炼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2月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的话:“我经常能做到的是读书,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勉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只有学习,真正掌握、理解传统文化的核心要义,才能发展弘扬,讲好中国故事。

林书记的授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让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更深一层,我们将谨记林书记对我们的教导,好好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化。

                                                                      通讯员:黄思华   审稿:李璟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