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教工党建>>正文
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青春中国风华正茂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读书交流会

5月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读书交流会。学院党委林海星书记、黄意甜副书记、马利军副院长、经济系张文龙主任、学工办宋君玲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优秀读书心得撰写者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林海星书记主持。交流会上,知行书院和各党支部选送的优秀读书心得作者及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交流。

张文龙主任结合自己求学、工作过程中不断奋斗的历程,寄语同学们珍惜大学时代的学习机会与条件,将自己的理想化为奋斗的动力。马利军副院长分享了《这是你的船》、《这是我的船》读书心得,也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鼓励同学们要将自己以积极的心态书写大学阶段的青春篇章。

随后,来自各党支部的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寒假读书心得。第二党支部黄国安分享的《王海萍传》、第三党支部仙木斯亚分享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读书心得,来自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的代表结合实际分享了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体会。

黄意甜副书记结合自己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求学期间的成长经历以及留校从教27年来工作感悟,从正确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奋斗是青春最好的底色和做好引导青年成长工作三个方面,鼓励青年党员和团员同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华章。

林海星书记在总结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通过阅读有意识地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认识问题的深度,同时要增强国学修养,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的智慧与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知行书院,每年在学院开展假期读书、荐书活动。2019年寒假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青春的足迹——经济与管理学院寒假实践手册》开展“带一本书回家过年”读书、荐书交流活动,累计征集读书心得200余篇,并通过读书会的开展,营造“书香经管 勤学有为”的学习氛围。

读书会

读书会1

读书会2

读书会3

                                                     撰稿人:李璟、宋君玲

                                                  审稿人:林海星、黄意甜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