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各级各类医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时间渠道一览表
经管院办 
各级各类医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时间渠道一览表
项目来源 项目名称 大致申报时间 申报渠道 申报条件参考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分批次组织以通知为准 www.npopss-cn.gov.cn 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首席专家只能为一名。 1.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不能作为课题首席专家投标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申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
   
   
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12月至次年3月 限额申报。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1.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项目;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项目。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3.同年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包括规划基金、青年基金、基地重大、后期资助   )的负责人不能申请。
青年项目 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必须有两名正高级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后期资助项目 常年随时受理申报,一般每年4月、10月各评审一次 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科研管理部门要鼓励和组织退休科研人员申报。申报成果须由三名正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或我办指定的出版社书面推荐。已签订出版合同的成果须通过相关出版社推荐申报。退休科研人员申报的成果可由一至三名专家推荐。同一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一项成果。 下列情况不得申报:1.成果不属于基础研究类学术专著,包括:非学术研究的通俗读物,应用性研究成果,论文及论文集、研究报告、教材、软件,译著,等等;2.成果完成不足80%(退休科研人员申报的成果完成不足60%);3.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通过后不满2年,或虽满2年但未作较大修改或未提交答辩的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4.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申请人本人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5.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项目的成果;6.同期申请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以内容相同或相近成果申请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项目;7.申请人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尚未结项(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须附相关证明);8.不同意由全国社科规划办统一安排出版;9.成果距上次申请未立项不足一年。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申请人申请前须与国外权威出版机构签订出版合同,并妥善处理好所翻译著作的版权相关事宜,即如果申请人不是所翻译原著的作者(出版者),必须获得作者及原出版者的授权证明。 已立项的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成果、在国外已出版的成果以及受到“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国文化著作对外翻译出版工程”等国家项目资助的成果,不能申请。同一成果以未受到上述项目资助的其他文版翻译出版的,可以申请。
   
成果文库 4月至6月 申请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为申报成果第一作者。申报成果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或相关出版机构书面推荐,推荐者须承担信誉责任。已与推荐申报出版单位签订出版合同的成果,须通过相关出版社推荐申报。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年度项目 6月至8月 http://onsgep.moe.edu.cn 限额申报。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厅局级以上领导职务,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不具备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 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只能作为两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课题组成员进行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证书标注日期在2015年8月10日之前的可以申请,需附证明)。 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专项课题 以通知为准 以通知为准
教育部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6月至7月 www.sinoss.net 1.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
    2.首席专家只能为一名。
    3.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 9月至10月 基地重大项目申请者必须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在编在岗教师。 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不得申报基地重大项目。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需附结项证书。
   
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 12月至次年3月 1.规划基金项目申请者,应为具有高级职称(含副高)的在编在岗教师。
    2.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应为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
   
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等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项目等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教育部一般项目。
    5.连续2年申请教育部一般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本次暂停1年一般项目申请资格。
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任务项目(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专项、教育廉政理论研究专项、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专项) 分批次组织,集中在12月至次年3月 以通知为准 每个申请者限报1项。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专项: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等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项目等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申报该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5.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
    6.连续2年申请教育部一般项目(含专项任务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本次暂停1年本专项申请资格。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普及读物项目 5月至7月 项目责任人须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高校教师。 同一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一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
    1. 译著、工具书、论文及论文集、教材、软件、音像电子制品、对策性和工作性研究报告以及自然科学普及读物等形式成果;
    2. 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
    3. 申报内容存在学风问题或知识产权争议;
    4. 项目最终成果不同意统一组织出版的。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项目 以通知为准 1.申请者必须是在编教师,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重大项目申请者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一般项目申请者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者需同时具有博士学位)。
    3.申报项目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的书稿(或非纸质成果)。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后期资助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的负责人;
    2.申报当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其他类别项目负责人;
    3.得到过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基金项目研究经费资助或任何出版资助的成果;
    4.与出版社签订过出版合同成果;
    5.申报成果为近5年(2009年1月1日以后)答辩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
    6.申报成果为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申报成果为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7.申报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8.自当年起,连续2年申请后期资助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1年申请后期资助项目资格。
   
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家语委科研项目 5月至6月 http://www.ywky.org 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重大科研项目申请人必须是正高级研究人员。 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科技部 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已通知为准 http://program.most.gov.cn/ 申报负责人限1名(合作项目可为2人),同一项目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报1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2项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在研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负责人未能按期结题的不能申报。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一般项目 7月至9月 http://www.gdpplgopss.gov.cn/ 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不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或不具有博士学位的项目申请者,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的申请者及课题组成员,年龄均不能超过35岁。 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包括子课题负责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央各部委项目的负责人(包括子课题负责人),省社科规划项目(包括省社科规划特别委托项目子课题)、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该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但可作为成员参与。每一位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青年项目
后期资助项目 主要包括完成80%以上并且尚未出版的中文书稿(学术专著或译著),或完成50%以上并且尚未出版的学术资料汇编和工具书。项目申请者必须在核心期刊发表过相关论文。
   
地方历史文化特色项目 选题必须是独具地方特色并在省内外影响较大的历史文化课题,或是地方党委政府密切关注、对所在地区文化建设和社会进步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的课题。
岭南学术外译项目 申请者,必须具备中英文双语写作能力:1.是在国内已经出版的优秀成果,或是直接以英文写作且完成60%以上内容的著作; 2.计划以英文或中英文对照形式由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单独出版或中外出版机构联合出版。成果翻译或写作完成后,须报省社科规划办鉴定通过后才能出版。
   
“外语学科专项” 3月至6月 1.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在我省高等院校从事外语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在职人员。
    2.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不具有博士学位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3.每个单位限报2项。
     
   
1.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每一位课题组成员则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央各部委研究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以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作为负责人申报本次项目,但可以做为课题组成员参与项目研究。
   
广东省教育厅 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科研课题申报 12月 http://www.gdhed.edu.cn/ 申报者必须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岗专职人员,其中“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课题只限一线专职辅导员申报。 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项目申报 以学校为单位、以学校主要领导为负责人申报。
省级学校德育专项资金项目(财政厅) 8月至9月 以通知为准
省级学校德育能力提升项目 3月
省级学校德育创新项目(财政厅) 1-2月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项目 以通知为准 http://202.116.224.17 项目负责人(包括主要参与者)申请和承担的省级财政支持项目不超过3项。凡不符合要求者,不得申报。
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广东省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 7月至8月 http://www.gdyjzx.gov.cn 以通知为准
广东省科技厅 广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
   
2月 http://www.gdstc.gov.cn/ 限项申报。重点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同时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和硕士以上学位;面上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面上青年博士启动项目负责人取得博士学位时间应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
   
有在研省级科技计划项目3项以上(含3项)或有广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逾期未结题验收项目(2013年度以前)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新项目。
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医学科研基金项目 12月 http://www.gdwst.gov.cn/ 限额申报。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副高(含副高)以下技术职称,在研的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不得超过两项,同时近3年承担的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能按时结题的在职人员。面上项目申请者必须是中级或副高技术职称的在职人员,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必须是35周岁以下、未获得本青年基金资助过的硕士以上或中级、副高技术职称的在职人员。在职公务员、退休人员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
   
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广州大典》与广州历史文化专题研究 10月至11月 http://www.gzsk.gd.cn/ 重点课题的申报人必须具有副高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否则需提供由两名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出具的书面推荐意见。  
   
1.申报人每年只限申报一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申请。
      2.已获国家、省、市社科规划立项资助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已承担市社科规划课题尚未结题(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已获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科学研究资助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大课题 2月至3月 重大课题的申报人必须具有高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否则需提供由两名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出具的书面推荐函。青年课题的申报者和主要参加者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 1.申报人每年只限申报一项市社科规划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申报。  
      2.已获国家、广东省立项资助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市社科规划课题;已承担市社科规划课题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该年度市社科规划课题;已获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科学研究资助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市社科规划课题。  
     
一般课题
青年课题
共建课题
重点委托课题
中共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广州市政府研究室、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 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 3月至4月 以通知为准
中共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 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课题 以通知为准 www.gzzjk.com.cn 以通知为准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广州市软科学研究 8月 http://www.gzsi.gov.cn 限项申报。承担广州市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但逾期未结题的单位(承担单位是高等院校的,指其下属学院或独立法人单位)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 软科学计划项目 5月 http://www.gdipo.gov.cn/ 以通知为准






广州中医药大学 校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以通知为准 www.gzucm.edu.cn 面向中级及以下专业技术人员。






注:本表申报信息源自近两年,仅供参考,具体以当年发布的通知为准;亦请关注其他政府相关部门各级各类课题(如: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司法部等)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