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与马老师相约下午茶
 

3000元的助学金,受助同学领取一次2500元,剩下的500元要根据守住同学在"关心下一代"网站上的宣传与评论工作的表现,也用奖励的形式鼓励大家信守承诺,认真做好。

马老师总结同学们近半年来的表现,大多数同学有遵守当初申请这个助学金的承诺,宣传与评论工作完成的比较好,还表扬了表现优秀的同学。还有个别同学,没有尽到"关心下一代"网站评员的职责。马老师还为现场同学详细讲解评奖的标准,其评比的各项指标非常的细化,采取量化的手段,分为信息反馈(占40%)、带动同学关注网站(占20%)、推荐文章(占20%),总结(占20%),马老师在会上反复强调信息反馈的重要,"关心下一代"助学金为受助同学提供这样锻炼的平台,是为了提高同学的阅读与表达的能力,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地进行写作,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希望同学们以后可以做得更好,也得到在场同学保证。

马老师还讲述在市场经济下,行善是一种消费,鼓励好人好报,只是报的形式不同,而"关心下一代"助学金的做法在全国高校都得到肯定与认同,传递的是"受助不耻辱,受奖光荣"的理念。张娟老师鼓励同学学会关注助学金背后的故事,学会做人做事,她强调一时的贫困并不可怕,得到别人的帮助并不是羞耻的,贫困的同学各有成功的潜力。

通过此次的座谈会创建交流的平台,让受助学生有机会交流心得,也可以让学校更了解到受资助的同学近半年来生活与学习上的情况。同时,也让受资助的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能够更加积极向上。

(稿件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