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温经典,回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管学院第十三期研究生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admin  经管院

5月8日下午,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经管楼202会议室成功举行了学院第十二期"重温经典,回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报告会。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邱鸿钟教授,硕士生导师梁瑞琼教授、鲁新华教授、许星莹副教授、马利军副教授、王君卿等老师、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读书交流活动。

五位研究生和两位名生工程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专业背景等,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各自对学习《金刚经》和《建国方略》两本经典的感悟和收获。邱鸿钟院长则从介绍《建国方略》产生的背景和社会价值出发,鼓励同学们要有孙中山先生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精神,在科研的道路上兢兢业业,争取学有所成。最后,邱院长还从意动心理学的角度阐释了对学习《金刚经》体会,结合创办经管学院的经历,要求大家不要执着于"诸相",踏踏实实做学问、干事业。

鲁新华教授也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认为学习经典、举办读书会具有深远的意义,并结合自身的"禅修"经历跟大家分享对《金刚经》的看法,希望大家在不断研读经典的过程中吸取精华,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

梁瑞琼副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通过学习经典,吸取优秀传统文化,宽厚自身的文化基础,净化心灵,寄望通过这种"旧经新读"的方式,以历史与逻辑统一的观点解读经典,不断开拓视野,学习新知识。

"重温经典,回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会是在邱鸿钟院长的倡导下,由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主办,名生工程协办的学习活动,学校的相关领导也参加我院的经典读书会,对读书活动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活动从创办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过《大学》、《中庸》、《论语》、《孟子》、《礼经》、《乐记》、《诗经》、《易经》、《道德经》、《孝经》、《心经》、《六祖坛经》、《金刚经》、《建国方略》等十三期读书会活动,受到学院老师和学生的喜爱。

(撰稿人:王晓曼 审稿人:宋君玲)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