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6级应用心理学辅修班开班典礼仪式顺利举行
马利军  经济与管理学院

9月19日下午四点四十分,由心理系马利军老师主持的2016级应用心理学辅修班开班典礼仪式在A508顺利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邱鸿钟院长,心理系任滨海老师和党政办王书妮老师参加了本次辅修班开班典礼仪式。

今年是应用心理学辅修班顺利招生开班的第4年,教学计划不断成熟,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永葆高水平,班级人数也不断增长,有近80名各二级学院同学报名参加应用心理学辅修班。

开班典礼仪式首先邀请邱鸿钟院长致辞。邱院长从两方面介绍了辅修应用心理学的优势:一是就业的优势,辅修应用心理学意味着在就业市场有更广的平台,更多的机会;二是学习心理学后,对自己和家庭在心理素养上有巨大的提升。个人能够正确面对自身存在的优势和劣势,不断提高自己,更深入地了解家人的心理,更好地帮助自己应对挫折,更好的处理夫妻和子女的关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邱院长也信心满满地介绍了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科发展的优势。首先,中医心理学是具有本土特色、适合中国人了解和学习的心理学;其次,我校中医心理学专业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学科。同时,心理系不仅基础实验设备条件优良,还注重培养学生处理病例能力和诊断治疗能力,体现医学院校的特色。心理系培养的学生专业技能素质高,其中2012级学生在首届广东省高校心理咨询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另外,广州中医药大学心理系是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平台和起点较高,已经连续多年举办“原生艺术展”、“珠江人文论坛”等覆盖面广、影响大的专业教育活动,专业美誉度好

之后,邱院长深切地对2016级应用心理学辅修班的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主修与辅修的关系,两者需相辅相成、相结合,不能因为辅修而使得第一学位的学习受到影响;二是在学习上要勇于坚持,不轻易放弃主修、辅修,遇到困难与老师商量,提高自己的意志力,学会更好的解决问题。

随后,马利军老师详细介绍了辅修专业的学校政策和考核要求等细节问题,同时希望2016级应用心理学辅修班的同学能学有所成,争取在考研和就业方面能够突出自己的辅修优势。开班仪式结束后,任滨海老师开始为辅修班同学讲授《发展心理学》课程。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