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群雄逐鹿,强者胜出
秦慧银 

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市场营销沙盘模拟大赛于2017年4月3日成功落幕。此次比赛共有31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参赛总人数达到了将近150人。参赛的学生来自市场营销、保险、国贸、公管等4个专业,学生组成也来自14、15、16等三个年级。本次竞赛获得了经管学院和管理系的大力支持,由市场营销教研室谭红玲老师为指导老师,以2014市场营销专业为主办班级,以手工工业沙盘作为竞赛平台。

本次比赛设计的规则是:报名参赛队伍以五支或六支为一组,共分为6组进行小组赛。每组进行为期一天的比赛,赛前由谭红玲老师对各个参赛团队进行培训。小组赛于2017年3月18开始,2017年4月3号全部小组赛结束。小组赛中各组总分排名第一的队伍将晋级6强参与决赛,各小组赛排名第二的队伍获得优秀奖。

2017年4月3日,产生的6强队伍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决赛。赛后按总分排名,产生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六名。获得前3名的队伍将获得参加省赛和国赛的机会。

以下是决赛中产生的前三名队伍:

NO.1灯火辉煌:14市营冯茜、14市营杜鑫、14市营刘嘉颖

NO.2一战到底:14市营张少莹、14市营王静俊、14市营汪涛

NO.3会赢队:14市营秦慧莹、14市营刘招弟、14市营谢桂丽、14市营高丽丹

市场营销沙盘模拟竞赛是近年来很多高校都很热衷的商业训练和竞赛活动,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市场营销沙盘模拟竞赛,其涉及到的知识点涵盖了企业运营的几大块关键环节: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财务核算与管理等,运用沙盘模拟的方式,把企业运营所处的内外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由受训者组成六个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模拟企业5—6年的经营。

市场营销沙盘模拟的实验环节是:学生参与-->沙盘载体-->模拟经营-->对抗演练—>讲师评析-->学生感悟。其融和理论与实践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的设计思想,使受训者在分析市场、制定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中,一边极度烧脑,一边又能参悟科学的管理规律,同时也对企业资源的管理过程获得一个身临其境的模拟体验。

市场营销沙盘模拟比赛过程充满思考、复杂又不失趣味,选手们都投入其中,在探索思考与总结中奋进。或者失败,或者盈利,虽然只有两种结果,但选手们在沙盘比赛中,学会了摸索前进,学会了总结经验,那么,即使最后没有胜利,哪怕在这个比赛中学会了什么,也不失为一次好的锻炼机会。

2017年4月13日晚,经管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沙盘模拟运营大赛颁奖典礼。典礼邀请了袁东生副院长,许星莹老师以及谭红玲老师出席典礼,并进行致辞。现场气氛火热,到场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同时邀请了第一名和第二名以及一支优秀队伍上台总结发言经验及交流。最后进行颁奖。典礼结束后全体合照留念。

第一名队伍分享经验

第二名队伍分享经验

优秀队伍分享经验

院长致辞

颁奖环节

谭老师总结

合照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