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医院管理教研室教学交流活动
夏萍 

2018年1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医院管理教研室教学交流活动在广东省中医院研修楼20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翟理祥副书记出席并指导教学交流活动的开展。出席本次教研活动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尚成院长、梁瑞琼副书记、党政办曾冲主任、管理系饶远立主任、公共管理教研室许星莹主任、庞震苗教授以及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处胡学军副处长,审计处张伟旋处长,信息处傅昊阳处长,药剂科楼步青主任及李威、王艺蓉、袁秀琴等教学团队成员,交流活动由第二附属医院病人服务中心主任兼医院管理教研室主任夏萍博士后主持。

夏萍主任从医院管理教研室2002年成立并挂靠在广东省中医院,第一主任是黄慧玲副书记的历史说起,分别就教研室的师资队伍发展、教学科研情况、临床见习和带教、人才培养以及下一阶段计划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分别就教研室教学、人才培养、管理工作以及发挥所长、院院联动、谋划发展等问题畅所欲言,献言献策。

经管学院副书记梁瑞琼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医院领导一直十分重视医院管理教研室的建设,自成立以来一直给与大力的指导和支持,团队教师一直无私、默默的奉献、以认真恭敬的教学态度,一直是我院教学工作的标杆。夏主任代表医院管理教研室制定的下一阶段的计划中“优化课程教学、凝练研究方向、为社会所需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先行先试”具有前瞻性,体现了广东的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特点。

经管学院院长周尚成教授对医院的领导及团队成员为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进一步完善《中医医院管理》课程内容设置,突出医院管理学的重点、难点及核心内容,体现中医医院管理的特色以及利用好附属医院的资源,为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教授作了总结讲话。翟书记指示医院管理教研室是经管学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的教学资源整合,教研室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作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在周院长的指导下,凝聚各位老师的力量,建立一支高水平的教学队伍,把医院管理教研室建设得更好。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要加强互动,医院管理教研室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要对行业有所贡献,争取更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夏萍

80022510334725279

图1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翟理祥副书记总结发言

DSCN6176

图2经管学院医院管理教研室教学交流会参会人员合影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