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11期“博学”讲座开讲 刘朝杰教授谈国际卫生管理研究方法前沿进展
 

2018年5月8日上午,第11期“博学”人文社科学术讲座在经管楼103室举行。

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刘朝杰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卫生管理研究方法前沿进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社会科学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潘华峰副校长莅临指导,讲座由周尚成院长主持,有来自护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个学院部门的师生前来学习。现场组织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潘华峰副校长为刘朝杰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书,并代表学校表示热烈欢迎,提出要以此契机,加强深度合作。

刘朝杰教授的讲座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作为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中国卫生项目主任,介绍了中国项目的历史与内容,以及与顶尖的国内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的情况。二是介绍了其主要的研究方向:卫生产出研究、卫生体系开发和卫生服务管理,并结合大量研究成果和研究项目分享了国际公共卫生管理前沿进展。三是介绍了几种重要的卫生管理研究方法,对师生开展学术研究具有特别的启发意义。在互动环节中,刘朝杰教授对师生的问题一一作了生动细致回应和解答。

主讲人简介:

刘朝杰教授,博士,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中国卫生项目主任/公共卫生系博士课程负责人、世界卫生组织基础医疗安全专家组成员、澳洲华人健康促进会理事、四川大学讲席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客座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楚天学者(教授)

刘朝杰教授的教学和科研主要关注基础医疗卫生保健体系建设、卫生服务安全与质量、卫生信息系统、以及社会支持和卫生服务与服务产出的公平性等。其研究项目获得了澳洲、英国和中国等国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科研基金的资助,产出科研论文200余篇,刊载范围涵盖20余种具有高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杂志。


“博学”人文社科学术讲座由学校社会科学处主办,旨在营造人文社科学术氛围,活跃人文社科学术文化,构建学术交流平台,提高科学研究质量。

诚邀校内外优秀学者登堂讲学,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学习!



欢迎关注

“广州中医药大学社科处”公众号

获取更多社科资讯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