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欢迎报读广州中医药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中医心理学基础理论与技能,掌握个体心理发展和社会心理运行和嬗变的规律,熟悉心理咨询与辅导、人力资源鼓励、心理测量与评估、团体心理辅导等操作流程,能够胜任在企事业单位、司法监狱、大中小学从事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图片1       psychology department

二、师资队伍:

现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助教2人。兼职教师10人,均为教学实践单位的主任医师或监狱干警。专职教师中博士比例60%,硕士比例100%。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重大基金及省部级课题共40项;发表论文400余篇。

三、科研教学条件:

本学科目前建立了神经电生理(ERPs)、高速眼动、生物反馈和生理记录、团体心理等多个高水平科研实验室,配置了ANT 88通道脑电记录仪,Tobii-TX300眼动仪、脑地形图仪、多参数生理仪、多通道生物反馈仪、面部表情分析系统等科研设备和软件。

    图片8       图片11  

        图片9           图片10

四、第二课堂:

心理系下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心理系学生会,每年举办大量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和科研、学术讲座,鼓励学生在学习课堂知识的同时,不断与专家、学者接触,不断通过有创造性的学术实践活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服务他人的能力。

    名师名家第59讲-2       881404186551966371

      图片12     图片17

      图片20       图片22

五、实践教学:

为了切实提升学生实操能力,适应社会的能力以及专业实践的技能,心理系建设了大量的各类实践教学基地,包括监狱、医院、中小学、心理实习机构等等共40余所,每年暑假和实习期都会安排大量的学生前往实习基地开展实习、见习。同时,心理系聘请实践教学单位资深的医生、教师担任名生导师和实习带教老师,每两年召开一次实践教学基地会议,加强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和联系,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图片3       图片5

      DSC_0122       图片4

六、辅修办学:

心理系同时开办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目前共培养其他专业学生284名,其中8人考取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名校心理学院()攻读研究生,16人考取心理咨询师证。另有3人从事与应用心理学相关专业工作。

    IMG_1550       521385743648949361

七、毕业去向:

进入大、中专院校、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入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应用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中医心理学硕士研究生。迄今培养学生1056人,其中近20%的学生出国、考研或考上公务员。表1是最近5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初步统计情况,应用心理学专业连续多年的就业率均为100%

本学科可授予最高学位:博士。

1 广州中医药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统计

毕业去向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合计

%

教育领域

17

12

17

20

21

87

18.8

心理咨询与治疗

8

5

4

12

6

35

7.5

人力资源管理

8

8

9

5

4

34

7.3

考研/留学

11

11

11

21

23

77

16.6

公务员等

5

2

2

3

1

13

2.8

其他

46

55

49

35

32

217

47

总计

95

93

92

96

87

463

100

      704757395275831631

      图片2       实习动员2017-2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