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找准方向,扎实基础,积极作为
 

为提高我院心理系学生的科研素质,开学伊始,心理系组织承办

脑电知识培训讲座,主讲人为研究生梁俊煜、马云霄同学。暑假期间,心理系派出梁俊煜、马云霄和黄琳三位同学前往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参与MATLAB脑电数据处理学习班培训。本次培训是他们在暑假期间培训知识的传承,心理系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积极参与学习。

培训活动由马利军老师主持。他强调学习新方法新技术对心理学科研的重要性,并充分肯定了本次脑电知识讲座的必要性。马老师结合心理系往届优秀学生的科研事迹,阐述了掌握脑电操作技术对科研发展的作用,明确表示应找准方向,扎实基础,积极作为。同时,马老师对参与培训的同学提出要求,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应把握时间,不断提升自身,并不吝与他人分享交流。

主讲人梁俊煜、马云霄同学循循善诱、由浅及深,先对脑电知识

做简要概述介绍,继而结合心理学实验数据演示脑电数据处理的步骤,并指导同学们解决数据处理过程中的困难。讲座历时4小时,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主讲人一对一针对同学的疑问细致解答。本次培训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心理系素来注重学生的学科素质发展,学院配备有眼动、生物反馈仪及脑电等设备供学生学习科研。此次培训旨在激发学生运用脑电设备科研的兴趣,扎实科研基础,不断开拓创新,为我院心理系学科发展注入新动力。

                                                                            撰稿人:罗美丽

                                                                        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系

                                                                            2018年9月11日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