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2018年7月11日下午14:30,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新专业论证学术专题讲座第一场,名师名家讲坛第103讲在经管楼202顺利举办。主讲嘉宾为黑启明教授,讲座主题是“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学院林海星书记、周尚成院长、黄意甜副书记、袁冬生副院长及广大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讲座,袁冬生副院长担任主持。

首先,袁冬生副院长简单介绍了黑启明教授。黑启明教授,法学博士、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海南医学院医药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海南省省级特色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学科负责人,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国家重点学科劳动经济学海南研究基地主任,海南省省级特色优势重点学科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负责人。

接着,学术讲座开始。黑教授引经据典,融贯东西,深入介绍了我国的大健康产业和健康管理事业。黑教授特别强调健康管理这一理念最先起源于中国,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体现了黑教授强大的民族自信感与文化自豪感。黑教授分析了包括中国、欧洲、美国、新加坡、日本在内的世界上主要国家和地区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在对比中向大家揭示中国大健康产业的不足及对专业化人才的巨大需求。同时,以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健康管理专业建设为例,剖析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演变,坚定了我院开办健康服务与管理新专业的信心,对我院新专业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体系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和意见。大师之大,可窥一斑!在现场互动环节,管理系老师积极踊跃提问,黑教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袁冬生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把握时机努力成长,向着培养我国健康产业领军人才的目标不断前进,早日为祖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刘丹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