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健康中国战略与健康管理策略
 

    2018712日上午9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新专业论证学术专题讲座第二场、名师名家讲坛第104讲在办公楼101会议室顺利举办。主讲嘉宾为郭清教授,讲座主题是“健康中国战略与健康管理策略”,许能贵副校长、经管学院广大师生及其他学院相关研究领域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讲座,我院周尚成院长担任主持。  

首先,周院长简单介绍了郭清教授。郭清教授是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兼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促进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副主委,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保健分会主委,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许能贵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郭清教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接着,学术讲座开始。郭教授深入剖析习近平总书记大健康思想,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阐释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进而指出健康中国建设迎来新战略,健康管理相关领域人员要完成十大新任务。同时,从李克强总理“努力把健康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思路入手,介绍健康中国建设主要指标,明确健康管理助理健康中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以产学研合作健康管理示范区——乌镇雅园为范例,引出健康管理人才支撑健康中国战略,强调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共同建设健康管理的美好未来:学科有代码,行业有标准,岗位有编制,技术有职称,伟业有前途。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积极踊跃提问,郭教授耐心解答,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周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描绘了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新专业建设的宏伟蓝图,坚定了为健康中国培养专业化人才的决心。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