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民族学生导师工作会议暨师生座谈会
 

落实全员育人,拓宽思政阵地。根据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探索民族学生导师制工作思路。今年五月,学院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加强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规定》,并配套制定了学院工作版和辅导员工作版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与加强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任务表》。由5位院领导牵头,11位教研室主任和5名优秀骨干教师组成民族学生导师团。学生工作办公室为导师设计印制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学生导师工作手册》,内容涵盖工作制度、学生基本档案、导师工作纪要(含导师与学生谈心、家访、和其他老师交流等工作记录)。鼓励导师在生活上关心学生,在学习上指导学生,鼓励导师对民族学生进行科研指导、竞赛辅导、毕业论文指导等。

 10月25日,学院在经管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民族生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委林海星书记、周尚成院长、黄意甜副书记等领导和全体导师出席了会议。学工办主任宋君玲主持。会议再次向全体导师传达了学校关于民族生工作新的精神和制度。

11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民族生与导师结对子的师生座谈会,全院22位民族学生导师与对应辅导的学生近距离畅谈大学学习和生活。考虑到学院民族生和导师的数量规模,为了达到更好地沟通效果,本次师生座谈会分为管理系、经济系和心理系三个分会场。经济系更是通过师生午餐会的形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通过本次座谈会,拉近了师生距离,促进了师生沟通,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专业发展、个人成长、学习方法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导师纷纷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亲切地关怀同学们遇到生活、学业上的困难及时与导师联系解决。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