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实践求真知 笃行促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实践育人系列活动之顺德善耆家园侧记

11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实践育人系列活动第三站来到顺德善耆家园,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宋君玲老师带领《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管理》公选课学生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公共管理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50名同学来到凤城顺德规模最大的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参观学习。顺德善耆家园郑桂珍院长、社工部邓邵华总监、护理部王瑞总监、护理部主任谭美仪主任及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优秀毕业生,现任善耆家园片区主任曾智欢接待了前来学习的师生一行。

 郑桂珍院长首先向到访参观学习的师生致欢迎词,并表示,顺德善耆家园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师生结缘已久,前来善耆家园工作的广中医优秀毕业生见证了机构筹建、发展的全过程,并且获得了很好的发展与成长。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同学投身健康养老服务行业这一“朝阳产业”。

随后,邓邵华总监、王瑞总监和谭美仪主任分别为同学们做了顺德善耆养老模式概况、长者照护个案研究、老年整合照护和护理主任职业成长的四个专题报告。为前来参观的师生上了一堂深入、生动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

最后,全体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善耆家园的乐耆学院、护理院和养护院,先进的设施,周到的服务,入住老人乐观阳光的心态,让同学们一改对养老院陈旧、死气沉沉的固有偏见,认识到了新时代健康养老服务业和医养结合事业发展的前景。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年在2012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开设养老服务与管理方向,实现了广东省内首家,也是全国首家重点高校开设养老服务管理方向,培养本科层次的养老服务管理人才的先河。部分毕业生目前先后就职于广东省内大型健康养老机构,并且成长为单位骨干。2018年5月,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科跨学科研究团队“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研究团队”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管理》公选课程,并编写《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管理实践手册》,将课程创新与翻转式教学相结合,注重实践技能训练与综合能力培养,受到学生的好评。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