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潘华峰副校长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
 

 

2018年12月13日下午,潘华峰副校长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会议室,参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的集体听课评课活动。活动由学院分管教学的马利军副院长主持,经管学院周尚成院长、林海星书记、黄时华主任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老师共1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由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宋斌老师进行了3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宋老师将于本月19日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本次活动即是学校、学院领导和教研室老师为宋斌老师“提建议、把把关、打打气”。在课堂展示过程中,宋老师通过结合大量案例对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四个重要原则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讲解,围绕比赛要求和宋老师的讲课情况,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评课议课。潘华峰副校长对宋老师寄予了殷切厚望,提出教师讲课时要自信、要充分展示自己的独特魅力,要利用好课堂教学开始阶段的“黄金五分钟”,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同时,课程收尾要有力,要呼应前面所讲内容。

结束了一个小时的室内集体备课后,潘华峰副校长一行又来到了户外心理拓展基地,观摩一堂别开生面、“热气腾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户外拓展实践课。主讲陈玉霏老师、助教欧进兵和李雅方以“信任背摔”这一经典拓展项目,将学生们带入体验式教学的课堂,让学生们将理论课所学有关挫折应对、意志培养及团队合作的知识转化为真实的感受与切身的领悟。到目前为止,我校已有5位教职人员获得了中级拓展培训师资格,本学期已经累计上课100学时,服务1500人次。下学期教研室将对所有新生班级开设4课时的户外拓展课,切实落实知识-体验-技能能力提升的综合教学模式,以增强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及社会生活适应能力。

潘华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团队在理论课程教学改革和实践课程教学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强调教学过程中要时刻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还提出场地日常修整可作为学生开展劳动课的重要项目,学院林海星书记积极响应这一提议并表示下学期将纳入学生劳动教育的日常管理中。

IMG_6860

IMG_6854

IMG_6907

IMG_6881

                                                                                                    撰稿人:黄时华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