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安排
 

根据教育部和《广州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以下简称《复试录取办法》),现就我院硕士生招生复试和录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原则

(一)全面贯彻国家和广东省以及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坚持科学选拔;

(二)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注重思想政治素质考核,重点考核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

(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肃招生纪律,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实施阳光招生;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监督机制健全。

二、组织领导与分工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以及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学院成立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1.领导成员

组长:周尚成

成员:林海星、马利军、饶远立、张文龙、黄时华

2.招生工作实施小组

组长:马利军

成员:周尚成、许星莹、李建国、敖海清

信息安全员:李雅诗

纪律督查员:曾冲

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小组(复试录取工作小组),负责复试期间的统筹协调,组长和信息安全员出任硕士生复试笔试主考。招生工作纪律督查员负责复试期间的巡视督察。

三、复试分数线和复试总名单

在国家确定的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线)基础上,从上线考生中按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学校复试总名单。

复试分数线已在学校研究生院官网公布,复试名单见学校研究生院网站。

四、复试报到与资格审查

(一)复试报到

1.时间:3月30日上午8:30-11:30

2.地点: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经管楼405室

3.联系人(电话):黄茜茜(18814090287)

4.要求:上午报到,携带相关要求资料。同时,请携带简历(一式七份,贴相片)、面试考核表(一式七份)等。简历及考核表模板从经管学院官网下载。

(二)考生复试时须携带以下材料到学院接受审查:

在考生复试报到时,委派专人核查考生的照片和相关报名材料(原件验明后退回、复印件提交存底)是否符合教育部的规定。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

考生类别

现场查验(原件)

提交存底(下列纸质材料按顺序装订好上交)

往届生

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成绩单

1.准考证复印件

2.身份证复印件

3.本科阶段成绩单复印件(需本科毕业院校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4.学历证书复印件、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书复印件

5.思想品德考核表

应届生

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成绩单

1.准考证复印件

2.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

3.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加盖红章或审核签章)

4.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思想品德考核表

五、复试

复试总分值200分,复试形式为专业课笔试(100分)、导师组面试(100分),复试试题的命题及笔试工作参照《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硕士生复试专业课命题与笔试组织工作的通知》(中医研生〔2019〕20号)

(一)第一批次专业课笔试(总分100分)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考生笔试科目为《卫生事业管理》,中医心理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精神卫生与临床心理学方向)考生笔试科目为《临床心理学》,考试时间及地点见学院《复试工作安排表》。

(二)第一批次专业及综合情况面试(总分100分)

包括基础知识及理论评价(40分),专业知识与技能评价(30分),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2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10分)。

1.心理健康测评

时间及地点见学院《复试工作安排表》。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时间及地点见学院《复试工作安排表》。

3.导师组面试

时间及地点见学院《复试工作安排表》。

(三)第二批次复试(面试)

依据学校《广州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生调剂复试办法》安排,第二批次复试为学校内统筹复试。符合我校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第一志愿未进入院所复试名单的考生,以及参加一志愿院所内专业复试未被录取的考生,继续参加全校内部统筹复试。

复试时间:4月4日(周四)下午

复试地点:经管楼201

(四)第三批次:跨校调剂复试

复试面向第一志愿非报考我校(准考证号开头不是:10572)的考生参加。4月9日以后,包括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及其它具体安排挂网通知,请考生留意。

(五)考生可携带下列材料参加导师组面试:

1.思想品德考核表

2.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红章);

3.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WSK、PETS等);

4.获奖证书;

5.公开发表的论文及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或提纲等;

6.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

7.定向就业类别考生须提交反映工作经历、业务能力的相关材料;

8.其它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六)复试成绩公布

复试结束并完成审核后,学院会在学院官网公布复试成绩及综合成绩排名。

其它事项依《广州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六、调剂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与中医心理学专业均有少量调剂名额,调剂办法依据《广州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生调剂复试办法》执行。

七、录取

(一)录取原则

录取工作将严格执行“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且成绩合格。复试时,专业课笔试成绩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均视为复试不合格。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2.思想政治素质或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3.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二)录取程序

1.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初试总成绩满分500分,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所有考生的综合成绩采取百分制,按加权计算方式,初试成绩占50%,复试笔试成绩占20%,复试面试成绩占30%。即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笔试成绩×20%+复试面试成绩30%,综合成绩为考生的最终录取总成绩。

2.确定拟录取名单

学院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按实际下达的招生计划与招生类别(学术型、专业学位)拟定待录取名单及递补名单(两份名单均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打印名单审核无误后由院所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研招办。研招办汇总审查各院所的待录取名单,提出拟录取建议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认定后形成拟录取名单,统一在校园网站公示。对拟录取名单的公示时间为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确定为拟录取考生上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审批。拟录取考生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关于递补名单:表明考生处于递补状态,若院所待录取名单中有考生提出放弃,则按院所递补名单排序先后,递次转为待录取,应由院所通知考生并经学校再次公示后,再办理相关手续。

其它事项依《广州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八、其他事项

(一)考生成绩复核、申诉、投诉方式

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电话:39358516;邮箱:liyashi@gzucm.edu.cn

复试期间,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以及经管学院官网发布的动态通知,及时获取资讯,确保工作进度。

特此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3月27日

附件【附件1-复试安排——205-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复试名单.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5-经管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记录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个人简历模板.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经济与管理学院复试工作安排表.docx已下载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