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教工党建>>正文
“青春梦与中国梦” 郝宏伟书记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7级 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经管党办 

  2018年3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郝宏伟书记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上思政第一课:“青春梦与中国梦”。

郝宏伟书记首先给大家讲了医圣张仲景大医精诚、广州中医药大学艰难创校和屠呦呦发现青蒿素三个故事,通过故事引导大家认识到每个人都应有梦想,以及个人梦想只有同时代潮流、人民需求和国家召唤融合在一起才能实现最大价值的道理。接着,他给同学梦讲解了“中国梦”的历史背景、具体内涵和深远意义。然后,他重点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中国梦的新诠释。最后,他鼓励大家一定要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深刻道理,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同自己的专业特点、人生规划结合起来,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大梦中,不断了解国情、培养才干、磨炼意志,在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同学们反映,这次课用生动的故事阐释了深刻的道理,深入浅出,对同学们很有启发。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