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心理系概况 
 教师队伍 
 专业设置 
 课程建设 
 实验室建设 
 成果简介 
中国教育科研网
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专业>>心理系>>教师队伍
教师队伍
信息员

马利军,博士,副教授,心理系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

心理语言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现就职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授《实验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教育心理学》等课程。已在国内核心期刊《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心理学探新》、《语言科学》等发表论文40篇。擅长团体心理辅导和企业员工心理健康教育。曾多次前往监狱、医院、高校、社区开展专题讲座和心理培训,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江雪华,女,副教授,心理分析专业博士,临床医学博士后

研究方向:

具有中医学、药理学、心理分析等多学科的学习与研究经历,研究兴趣广泛,开展了心理治疗的疗效与机制、抑郁症等神经症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积极心理学、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促进学习记忆的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中国心理卫生杂志与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省部级课题三项。

国际分析心理学会心理分析师候选人,沙盘游戏培训师与督导师,擅长沙盘游戏治疗、梦的分析,在儿童、青少年与女性心理辅导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任滨海

职称:讲师

职务:研究生办公室主任

最高学历:硕士 在读博士

研究方向:临床心理学

毕业学校:

暨南大学

工作经历:

2007.09-今 广州中医药大学经管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

讲授课程:

《心理评估》、《管理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人才测评》等

科研成果:

主持校级课题6项,厅局级课题1项。参与课题研究7项。发表文章5篇。 《大学生自杀影响因素分析》获广东省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年度优秀论文。

教师寄语:

经管强,我荣;经管弱,我耻。

办公地址:(经管楼411)

办公电话:020-39358506

电子邮箱:vip.renbinhai@gzhtcm.edu.cn

黄时华

女,副教授。2002年毕业于广西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是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情绪心理学。

主要讲授

《普通心理学》、《情绪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

曾获得学校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电子教材制作比赛三等奖、"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优秀教师"等荣誉。2008被遴选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第五批"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2006年开始参加广东省职业技术鉴定中心的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的考评工作。

公开发表了《大学生无聊倾向问卷的初步编制》、《"无聊"的心理学研究述评》、《情绪调节自我效能感量表在初中生应用中的信效度分析》等十多篇学术论文。主持或参与《90后大学生情感素质的现状调查与培养策略研究》、《广东省城乡重大公共精神卫生问题及其相关科学普及对策研究》等课题研究。

龚文进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本科,华南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在读博士,2007年至今任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讲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主要承担本科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统计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等课程教学工作。

从事心理学研究工作近十年,已在国内核心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参编卫生部十二五规划教材《社会心理学》及其他多部书籍。经常受邀为企事业单位、学校、监狱服刑人员培训讲课。

5.12地震后,积极发动、联系、筹备心理援助工作,随后赴四川灾区进行对灾民进行心理辅导。获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颁发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

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心理学。

图雅

女,1982年出生,内蒙古赤峰人,中医心理学在读博士,心理学讲师。

现任2010级、201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辅导员,担任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指导老师,主讲《中医心理学》和《心理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参与《心理咨询学》、《心理学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广告与消费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医学心理学》等多门全日制本科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负责我院成教管理工作。

公开发表《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心理贫困"现象解读》、《我国精神卫生工作发展策略及国内外比较研究》《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医学院校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调查分析》等多篇论文;参编《临床心理测量学》、《大学生创业教育简明教程》、《空葫芦——中医心理治疗》、《中医的科学思维与认识论》等多本专著;参加省科技厅课题1项、省教育厅课题2项、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青年项目1项、校人文社科类项目4项、校党建课题3项,主持广州中医药大学2011年党建课题《党校实践教学在大学生党员心理素质教育中实效性的调查与研究》和2012年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的理论与实证研究"。

所获奖励:

2006年12月被评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07年10月被评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07年12月论文《张子和的心理治疗学思想探析》获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心理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二等奖;2008年3月被评为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08年9月论文《医疗欠费的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获广东省中医医院管理学术研讨会论文二等奖;2009年5月被评为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团员";2009年12月论文《论中国优秀传统化与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获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理论研究论文一等奖和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第三届研讨会获优秀奖。2010年4月论文《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心理贫困"现象解读》获得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优秀论文三等奖;2010年11月论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心理贫困"现状调查及"心理扶贫"机制的构建研究》获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理论研究论文一等奖;论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获得2010-2011年度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优秀论文三等奖;论文《中国传统文化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意义》获2011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理论研究论文二等奖、2010-2011年度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优秀论文三等奖;论文《品牌学生活动对于提升大学生专业认同感的实效性研究》获得2010-2011年度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优秀论文三等奖;2012年论文《品牌学生活动对于提升大学生专业认同感的实效性研究》获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

参与指导的学生论文《中医药服务提供者忠诚度对中医药服务模式影响的研究》和《信任度对群众利用中医药服务行为影响的调查研究》在第十届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哲学社科类三等奖;参与指导的学生论文《大学生消费现状的调查研究》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十五届学生学术论文大赛中获社科类二等奖;指导的广州中医药大学2010年度本科生创新实验项目《品牌学生活动对于提升大学生专业认同感的实效性研究》顺利完成;指导的学生论文《促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研究综述》获第六届"经管杯"学术论文大赛三等奖。

此外,在2011年5月代表学院在我校"南粤校园党旗红"师生演讲比赛中获三等奖。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