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心理系概况 
 教师队伍 
 专业设置 
 课程建设 
 实验室建设 
 成果简介 
中国教育科研网
心理系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专业>>心理系>>心理系概况
心理学系概况
Admin

经管学院心理系成立于2013年,其前身为2001年成立的应用心理学教研室,现拥有专、兼职教师 22人。其中,教授和主任医师9人,副教授和副主任医师8人,讲师3人,助教2人。教师队伍中,有博士学位的12人,硕士学位的10人。心理系现有国家中医药管理的中医心理学重点学科。设有应用心理学专业,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位。目前在校生共386人。

心理系注重教学、临床、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全面发展,在学科带头人邱鸿钟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下,系里教师近5年来主持了科技部课题、教育部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广东省科技厅软科学课题、广东省中管局课题、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以及广东省教育厅课题等30余项,特别是作为主要的单位,完成了国家中医药发展、广东省中医药发展、珠海食品药品发展等7个政府、事业单位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完成了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建设标准,成果被广东省教育厅采纳并以2012[1]号文发布;完成了广东省取消药品加成、广东省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的现状、问题与政策建议、广东省中医预防保健体系构建等决策参考课题;主编出版了《心理咨询学》、《心理评估与心理测量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音乐心理与音乐治疗》等教材10余部,参编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CSSCI收录20余篇。

在社会服务方面,作为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单位,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了广东省原生艺术和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展,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功比赛、每年都举办大学生心理剧、心理咨询技能大赛等大型公益活动,受到省内外同行的一致好评并作为示范。团队老师在中医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域进行了长期卓越的工作,教学成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的创新建构》获得第六届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科研成果《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优秀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优秀奖等奖励,团队教师分别获得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授予 “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年奉献奖”、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授予的“突出贡献奖”、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地址与联系方式:

广州大学城外环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

联系电话:020-39358506   系主任邮箱:malj@gzhtcm.edu.cn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