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专业  教学管理  学生服务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校友园地 
 经济系概况 
 教师队伍 
 专业设置 
 课程建设 
 实验室建设 
 成果简介 
中国教育科研网
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专业>>经济系>>教师队伍
教师队伍
Admin

舒燕

女,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经济系主任。

 

张文龙

男,广东南雄人,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经济系代理主任。任教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教学情况:

主要任教课程有《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产业经济学》、《医疗保险学》等,并开设有全校公共任选课程《医药产业经济学》和《药物经济学》。

研究方向:

医药产业经济、产业生态、卫生经济

科研情况:

主持或主要参与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州北部地区首家民营技术转移与推广服务中心建设"等各级科研课题10余项。 论文著作: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及CSSCI核心期刊发表《产业生态化的外部性及其内部化研究》等学术论文10余篇。

社会兼职:

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医药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秘书


黎东生

教授、律师、硕士生导师、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医药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为卫生法学、卫生经济学等,主编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规划教材(全国医药院校规划教材)—《卫生法学》、全国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卫生经济学》2本教材,副主编教材3本。

主持卫生部、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中医药局、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各级课题15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曾获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竞赛一等奖、广州中医药大学师德标兵等多项教学和科研奖励。


张开翼

性别:女 毕业院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商学硕士(国际会计专业)

职称:讲师 职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贸易,财务管理。

主讲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商务函电,及财务管理。

科研:参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医药国际贸易》,撰写并发表构建高校教学成本核算及评价指标体系初探》、《"以学生为中心"的商务英语教学法探究》、《中医药国际贸易的影响因素及对策研究》等多篇论文。主持并参与"关于建立我校教学成本核算及其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中医药院校创业教育模式研究"、"影响中医药对外贸易的因素及对策研究"、"构建科学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培养国际化医药贸易人才研究"、 "'国贸'专业互动型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和应用"、 "国贸课程体系模块化设计与评价"等多项省级及校级课题。

获奖情况:多次获得学院"教学优秀奖"、"科研优秀奖"及学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候选人资格等表彰

舒燕,女,讲师,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卫生经济、服务贸易。

教育背景:

1996-2000,南昌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2000-2003,华南师范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

2007-2011,暨南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

2013-,阿肯色医科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与社会兼职:

2003-,广州中医药大学

2009.9-2013.6,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经济系主任助理。

2009.9-,兼任广东省中医医院管理委员会委员;

2011.7-,兼任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医药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常委委员

获奖情况:

2010年获得"广州中医药大学师德标兵";

2012年获得"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先进个人"

发表的主要论文:

1. 我国服务贸易就业效应的区域差异研究——基于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检验,《北京工商大学学报》(CSSCI),2013.5; 2.自主研发、服务贸易进口技术溢出对生产率影响的比较分析——基于跨国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云南财经大学学报》(CSSCI),2013.3; 3. FDI对中国双边服务贸易流量的影响研究-基于服务贸易引力模型的实证分析,《经济经纬》(CSSCI),2013.4; 4. 我国服务贸易结构的特征和影响因素研究,《经济经纬》(CSSCI),2011.4; 5. 基于引力模型的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服务贸易出口的促进作用研究,《贵州财经学院学报》(CSSCI扩展版),2012.5 6. An Empirical Study on China's Service Trade Competitiveness——Based on the Diamond Model,The Ninth International Forum on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Investment(ISTP)

主持的科研课题:

1. 广东中药产业竞争力的形成机理和评价体系研究,广东省软科学研究项目,2012-2013; 2. 新型城市化发展背景下推进农村科普的对策研究,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2013-2014; 3. 新农合保险覆盖面扩大的经济绩效和健康绩效研究,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2013-2014; 4. 基于卫生服务均等化下的广东社区卫生机构政府投入绩效的研究,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2012-2013; 5. 基于"卓越计划"的医药贸易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广州中医药大学,2013-2015; 6. 基于BlackBoard平台的《微观经济学》课程建设,广州中医药大学,2009-2013; 7. 中医药院校创业教育模式的研究,广州中医药大学,2008-2009; 8. 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广州中医药大学,2006-2007

 

 


 

刘华辉

男,1969年11月出生,2001年6月毕业于广西大学,经济学硕士;2001年7月至今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作,教师,副教授职称, E-mail:newhuahui@gzucm.edu.cn

 

李建国

 经济学博士,劳动经济学副教授,保险教研室主任,保险专业负责人,英国斯旺西大学卫生经济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健康经济学、健康保险学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讲授的主要课程有:卫生经济学、公共经济学、保险学、国际金融学、区域经济学等。现已主持课题10个,包括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广州市社科规划项目、国家卫计委医疗保险项目等,发表论文16篇,参编教材3部,是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广州市经济学会会员。


林剑鸣

男,1962.11出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现任数学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主讲医药高等数学,医药数理统计,卫生统计学等。

主持和参与校级、省级多项课题,发表了多篇sci论文。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奖励。

 

田振明

男,汉族,(1976.9- ),山西怀仁人,数量经济学副教授。

主讲高等数学、数学模型、国际贸易理论等课程。

在国家级期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运筹与管理》、《技术经济》、《经济数学》等 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主编与参与撰写著作三部

主持广州中医药大学社科类研究课题一项,参加国家级自然科学基 金科研课题两项,国家卫生经济学会研究项目一项,校级课题两项。

指导学生参加每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与中国工业与 应用数学学会(CSIAM)与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一等奖与二、三等奖多项。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与国家大学生课外" 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广东省一等奖与国家二等奖多项。

曾2008年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奖;2010年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工 作先进评选中获"教学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被评为广东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研究方向:金融经济学

联系方式:E-mail:tianzhenming@163.com; zmtian@gzucm.edu.cn 电话: 13632403751; 020-39358387

 

闫志来

 

易颖

研究生学历,讲师,2005年中山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毕业。

研究方向:医学统计学、排队论等,发表论文8篇,主持校级课题一项,参与多项市级及校级课题研究。

主要负责本科生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还参与本科生spss与数据分析、研究生的医学统计学等课程的教学,每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若干篇。每年参与"大学生数模竞赛"的指导工作,指导学生获奖多项。

 

周丽

女,湖南益阳人,毕业于武汉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讲师,任教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教学情况:

主要任教课程有《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

研究方向:

金融与保险数学。

科研情况: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精细大偏差、概率极限理论及其在保险数学中的应用研究"的科研工作。发表英文论文:《The Cramer-Lundberg approximation for a correlated aggregate claims with possion risk processes》(中文译名:相依索赔Possion风险模型的Cramer-Lundberg逼近),载《数学杂志》2010年第3期。《到达时间条件分布在风险理论中的一个应用》,载《韶关学院学报》2009年第12期。《大学数学实验教学模式之反思与重构》,载《广东白云学院学报》2010年第3期。论文:《略论数学建模教育与高校数学教学方式改革》,载《南昌教育学院学报》2011年第3期。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楼    邮编:510006     制作与维护: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